导师风采
 
 
导师风采

陈丹艳 导师简介

英国威廉希尔公司   发布时间: 2022-06-20   信息员:

一、教育背景

西南政法大学法学学士(2003

厦门大学国际法学硕士(2006

厦门大学国际法学博士(2017

二、工作履历

william威廉亚洲官方(2006-),讲师。

三、研究领域

从事国际经济法、国际公法、法律英语的教学与研究工作。

研究方向:国际经济法(国际投资法方向为主)及相关国际法基础理论。

四、主要科研项目

1. 福建自贸区外资监管与风险防控法律制度研究,福建省社科基金青年项目(FJ2016C012),主持人。(已结项)

2. 从比较公法路径探讨投资条约仲裁合法性危机的解决,福建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B类项目(JB12085S),主持人。(已结项)

3. 国际投资条约解释体制的重构及其中国话语权的实现路径研究,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(15BFX196),参与人。(已结项)

4. 美国国家实践在国际投资法创制与运行中的作用机理研究,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(21BFX154),参与人。(在研)

五、代表性论文

1.  《霍茹夫工厂案充分赔偿标准在国际投资仲裁中的适用与限制》,《武大国际法评论》(CSSCI扩展版)2020年第1期,独著。

2. 《福建自贸区投资争端多元化解决机制的完善》,《william威廉亚洲官方学报(哲学社会科学版)》,2020年第3期,独著。

3. 《附期限当地救济条款的解释新路径阐析》,《武大国际法评论》(CSSCI集刊)2017年第2期,独著。

4. 《论“国籍真实联系”标准在国际投资法实践的适用》,《国际经济法学刊》(CSSCI集刊)2015年第2期 ,独著。

六、荣誉奖励

论文《Abaclat案等四ICSID仲裁庭对当地救济规则解释新方法的思考》获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2016年年会“青年优秀论文奖”二等奖。



公司地址:福州仓山上下店路15号william威廉亚洲官方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南区公管楼
邮政编码:350002
联系方式:党政办公室 0591-83789324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旗下产业办公室 0591-83731295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0591-83702953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辅导员办公室 0591-86393010

集团网站:

william威廉亚洲官方    科研处    教务处    研究生处    财务处    图书馆    教务管理系统

教育网站:

教育部        省教育厅    省科技厅    中国教育考试网

公考就业:

   省公务员    省事业单位    福建人事网    福建毕业生    

兄弟院校:

        中国人民大学公管学院    

其他链接:

福建省特色研究会
版权所有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-william威廉(亚洲版)官方中文网站